您现在的位置: 贯通日本 >> 料理 >> 日本料理资讯 >> 正文

樱花在舌尖绽放——日本美食篇

作者:佚名  来源:本站原创   更新:2015-10-12 9:40:47  点击:  切换到繁體中文

 


我是一个对吃比较挑剔的人,有一段时间还自称自己是“吃货”,但是现在我认为的“吃货”一定是那种及其会吃、懂吃,更会做着吃,是那种每到一个国家或者城市首先去寻味当地特色菜品,然后研究学习,回来后凭借图片、记忆,买回食材动手将其还原,亦或根据自己的口味与感觉加以改良,然后与家人或者朋友共同分享的才是真正的“吃货”。


一提到日本的美味那么你一定首先会想到:寿司、瓦萨米、天罗妇、日式拉面以及北海道蟹腿……,因为我生活在海滨大连,有两家日料餐厅的菜式出品近乎与日本本土的如出一辙,但是总是少了那么一味,想来好的菜品一定是食材新鲜,做菜的人用心投入,真真正正的享受完成每一道工序所带来的快乐,这样的菜一定是会挑逗你的味蕾,恋爱于心,就如舌尖顶着鱼子爆开的瞬间,那味道如一朵“樱花”在舌尖悄然绽放。



金秋海鲜最为肥美的季节里开启了我的日本之旅,路线为大阪—京都—东京—奈良—镰仓,出发之前我手机下载了@你来出境游 的APP,这款APP境外旅行特别方便,安全又靠谱,在里面选择了接送机服务,正点抵达大阪,端庄、爱笑、热情又在日本生活了14年的卜女士早早在机场等候着我,一路介绍大阪的好吃、好玩、风土人情等,初见大阪毫无陌生之感。



每到一个国家我都喜欢在第一时间逛逛当地的自由市场,感受本土人财迷油盐酱醋茶的生活,不仅可以吃到本土的特色美味,还会发现很多惊喜,最喜欢的是那里充满人间烟火气息和茂盛的生命力。



猜下这是什么?后来发微信询问了朋友“日本通”这就是我们常吃的新鲜芥末。



日本很多市场超市里面都有很多新鲜的松茸买,本土人非常喜爱,前几日去香格里拉游玩,松茸已经成了当地人一笔不小的经济收入,大多出口到了日本。



大阪的物价比起东京便宜好多啊



这样的煎鱼打包带回吃很方便,最好搭配一点柠檬来吃味道更为完美。




整条街走下来完全不用吃午餐了,所以逛这样的小市场一定切记空腹来哦



喜欢通过细节看一个人,一个国家。




我超爱的海胆,爱着那股绵软、爽滑、馥郁的甜。



所有食材都会保证初鲜



这个市场里的扇贝要比一般的扇贝口感更加的鲜甜



豆沙饼当地人叫“今川烧”,外面松软里面有香浓的红豆



这次出门又没有带单反,大部分照片都是小卡片和手机拍的,说好点就是给自己做减法,说实话就是人懒了。


日本所有城市的街头美食之多,让人目不暇接。甜食爱好者有各式各样的西洋点心和和果子。宵夜爱好者有大阪烧和日式煎饺。另外日本的抹茶也是远近闻名,到了日本不妨放开肚皮,抛开减肥尽情吃个痛快!



如果想体验下什么叫做螃蟹开会的话,一定都会到蟹道乐(道顿崛本店),只是食客太多,每每都需要排很久的队。




平日里非常喜欢吃寿司,不仅是口感更重要是喜欢它们的精致。




帝王蟹又名皇帝蟹、石蟹或岩蟹,即石蟹科的甲壳类,它们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。生存深度达850米之深,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,素有“蟹中之王”的美誉,由于它们的体型巨大及肉质美味。









日本很多城市街头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拉面馆,喜欢吃面食的朋友一定要品尝下。





日本却有很多传统串烧名店



在日本拜访客户有个习惯,为尊重主人,一般都带一盒点心,很多点心先不说味道,光是那精致的模样都很赏心悦目,有的都舍不得吃掉。




我就是一简单的与旅行相恋并且嫁给旅行的行者,于我来说地球就是我心中的“国”,我会在这个美好的“国”里自由简单的行走,不论政治、不盲目转播、不恶语攻击,只收录美好,发酵幸福,这一道道用心制作的美食,那由心的服务,想来敬业的人便是更好的爱国主者吧.


行程结束我继续选择@你来出境游 的送机服务,车内准备了矿泉水,商务车宽敞舒适,憨笑之间低声闲聊,欢快的抵达成田机场,待到樱花飞舞时我会再来。




 

料理录入:贯通日本语    责任编辑:贯通日本语 

  • 上一篇料理:

  • 下一篇料理:
  •  
     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没有相关料理
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 

   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 一起

   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

   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 不仅好吃

   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,让你

   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

   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 竟是日

    广告

    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