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贯通日本 >> 料理 >> 就餐礼节 >> 正文

你真的会吃日本寿司么?

作者:佚名  来源:日本之窗   更新:2015-6-1 13:53:59  点击:  切换到繁體中文

 

日本料理在国内年轻人中应该是很有人气的,可是真正的寿司吃法大家都知道么?大猫可是看到过很多小伙伴直接把寿司的米饭部分沾到酱油盘上呢,今天让大猫带大家来看看日本寿司的小知识吧。日本寿司寿司是日本传统美食之一。 其主要材料是用寿司醋调味过的维持在人体体温的饭块,再加上鱼肉,海鲜,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,其味道鲜美,很受民众的喜爱。



寿司是在饭里放醋做主材料的日本料理,寿司和其他日本料理一样,色彩非常鲜明。制作时,把新鲜的海胆黄,鲍鱼,牡丹虾,扇贝,鲑鱼籽,鳕鱼鱼白,金枪鱼,三文鱼等海鲜切成片放在雪白香糯的饭团上,一揉一捏之后再抹上鲜绿的芥末酱,最后放到古色古香的瓷盘中……如此的色彩组合,是真正的“秀色可餐”。正确吃寿司的方法



日本和食在2013年被登录为世界文化了,其中寿司是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和食。


下面就来介绍正确的吃寿司方法。



「SUSHI BAR YASUDA」的安田直道先生,在网上发了「お寿司の正しい食べ方」(正确的寿司吃法)的视频,其浏览次数已超过了440万次。


现在这个时代虽然已经可以在世界各地轻易地吃到寿司,但是却没有好好了解真正的吃法为何,就连道地的日本人也不一定能知道正确的吃法。


影片中的安田先生则从酱油的沾法到夹寿司的方法,仔细为大家介绍。



安田先生是一位在1999年时在纽约创立了「SUSHI YASUDA」的店面,还曾经荣获米其林三颗星呢。



握寿司的吃法,首先将握寿司横倒。



横着将生鱼片与醋饭用筷子夹住。



转动手腕,只在生鱼片那一面沾上酱油。


★不要把酱油甩掉。



接下来一口塞进去!


看起来很简单吧,操作起来可不容易呢,首先鱼肉不能掉下来,其次要把鱼沾酱油,而不是米饭哦,有机会大家去吃寿司时,请用正确的寿司吃法吧,不过千万要掌握好手的力度哦。


 

料理录入:贯通日本语    责任编辑:贯通日本语 

  • 上一篇料理:

  • 下一篇料理:
  •  
     

    相关文章

    没有相关料理
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 

   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 一起

   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

   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 不仅好吃

   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,让你

   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

   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 竟是日

    广告

    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