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贯通日本 >> 料理 >> 就餐礼节 >> 正文

盘点那些日本料理店的奇葩规矩

作者:未知  来源:163   更新:2014-6-1 9:39:54  点击:  切换到繁體中文

 

  不少日本餐厅都有自己的特殊规定,这些规定被称为“老板的坚持”,是其敬业的表现。不过,并非所有“坚持”都能被轻松接受,有些店家的规定几乎达到“令人发指”的地步。

  据日本“Record Japan”网站报道,日本博多一家拉面店在当地声名远播,让它扬名的并非美味的食物,而是这里多如牛毛的用餐“规矩”。在这里用餐,你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,否则很有可能被老板“扫地出门”。举例来说,客人在店员报完菜单前开始点餐,将被驱逐出店;客人在吃面前不先喝汤,也会被赶出们去;客人在上拉面之前不慎先尝了桌上的小菜,也会收到店主的“逐客令”。

    无独有偶,东京的一家铁板烧餐厅也以“规矩多”闻名。想在这里毫无顾忌的大快朵颐?你最好先问问老板答不答应。这家店禁止食客使用筷子。一旦店长发现用筷子吃东西的客人,就会发出严厉的呵斥:“不准用筷子,只能用木铲吃!”而远在宫城县的一间拉面店也有类似的奇怪规定——点豆芽面的食客不许残留一丝豆芽。

    这些千奇百怪的规定让食客们相当费解,有网友表示,在这些店吃饭根本是在花钱找罪受。但也有民众对此相当理解,认为这种做法是店家对自己的料理有绝对信心的表现。


 

料理录入:贯通日本语    责任编辑:贯通日本语 

  • 上一篇料理:

  • 下一篇料理:
  •  
     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 

   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 一起

   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

   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 不仅好吃

   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,让你

   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

   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 竟是日

    广告

    广告